饮尽那密云。

【欲元宥止】瞬间烟火

*瞎涂一段,送给我的绝美限定西皮。有些事情不值得 但是认识过你们 真的很开心。

*这首歌真的好好哭…回首吃饭 再高歌一曲,一笑倾城b组又在杀我qaq

祝元和uv都能前程似锦!

分享Toy王奕/林渝植Anoryz的单曲《别担心》https://music.163.com/song/1356547995/?userid=126153438



临近散场时,头顶有漫天金屑撒下,场面盛大而绚烂,刻意打造一场似假还真的流星雨。所有人在流星雨下相互拥抱,眼泪打湿彼此肩头衣料,真情假意揉杂难分,但至少确实用心道别,相互交换当下腹中能搜刮出的最美好祝福,好像许下的愿望全都真能实现。

训练生们穿着统一式样的制服,拥成一团黏稠凝聚的海水。邓超元费了一番力气,才找到扎在人堆里与人挨个拥抱的陈宥维。他奋力穿过人潮,挨上陈宥维的后背,想要喊他一句,临了却犹疑了一下,不知该如何开口。

还是面对着陈宥维掉眼泪的陈涛先看见了他,带着哽咽招呼了一声。陈宥维于是应声回头;这一回他们隔了两步远,没有像千人见面会那天一样,由于身高差不多,发生差点转头就亲上的意外。

金屑就在他们间这两步距离里扑簌簌落下,映出无数细碎的熠熠霓虹,却又扑朔暧昧,像遭到恶意凌虐而折翼跌坠的蝶。邓超元隔着这场雨看陈宥维,他今天刚刚剪短了头发,鬓角利落如刀裁,往常那种清淡柔和式的漂亮褪去一大半,搭配身上学院风制服,更像一株年轻青松,透出一股锋利挺拔的英俊。

邓超元望着他,就像之前的许许多多次那样,保持着非常自然的平视姿势。舞台上灯光雪亮耀眼,还有金屑如雨扰乱视线,但此刻邓超元望着陈宥维,清晰看见他眼中泪花,轻轻闪动了一下。

恭喜你啊宥维,邓超元这样说着,心里蓄满酸涩,一边想这对陈宥维其实并非什么值得恭喜的事,一边上前去同他拥抱。

陈宥维骨架纤细,被他太平洋宽肩本人用力揽进怀里,几乎可以严丝合缝地圈住,胸膛心跳声短暂同步,耳朵与耳朵温热地擦过,倒是一个令人贪恋的拥抱。

谢谢,你也要加油,陈宥维轻声说。贴在一起的心跳声同步起搏了三下,然后他们默契地直起身分开。

邓超元知道自己眼里也有泪,好在这是个兵荒马乱的夜晚,哭成什么样都不必担心遭人笑话。此刻陈宥维的眼睛是一片波光粼粼的清浅湖泽,倒映某些难以言传的扭曲碎影,依然盛着属于少年人的坦荡明亮;而他在这眼眸里看见了自己,表情绝对称不上喜悦的自己,整个人沐在光明中的,如同多了一层淡金色镶边的自己。

邓超元难得感到心脏清晰地疼痛了一下。

他再次犹疑了一下,还是忍不住开了口。你已经做得很好了,他说,不要难过,你当然值得拥有更好的荣光。

这话说给陈宥维,也像是说给自己听。只是话一出口邓超元就感到彷徨:自己的言辞总太木讷,在这样的夜里,不知会不会无意间碰触到别人哪处新伤。

但陈宥维不一样。陈宥维是何等温和而聪明,何况作为唯一能和他对坐下围棋的人,他们间总有润物无声的默契,柔化周围气场。

陈宥维果然了然地笑了。他一笑嘴边就弯起两个漂亮的小括弧,一向明净动人;邓超元从未见过他像今天这样,眉眼低垂地强颜欢笑。

笑不出来其实可以不用笑的,邓超元想这样说,转念又发现自己也半斤八两,实在没立场开导对方。

这一刻他们面临的,当然绝算不上什么美好结果。无论火热的心在毫无防备间凉彻,或是长久煎熬等待里逐渐无声粉碎,指向的都是同一个惨淡结局。或许也曾有那么一刻,梦中期盼过的场景即将降临微笑;但曼妙轻纱从他们头顶掠过,又被某只无形的手强硬抽走,空留下一地疏落凄清的星光。

有些事情邓超元不敢想,并不是没在深黑夜里偷偷地发狂地想过。他当然盼望自己能站到金字塔上,理直气壮地闪闪发光;除此之外,他还小心翼翼地怀抱私心,想与镜头分享自己微不足道的欣喜。想与那个人并肩站在亮晶晶的灯光下,笑和欢呼构成的声浪里。想与那个人一起深夜外出宵夜,光明正大勾肩搭背地走,想告诉所有人他们不仅认识,还有着惊人的默契和亲密。世上恐怕再没什么能比欲言又止的互相挂念更加折磨人;而现在,他的美妙梦境被人以一种匪夷所思的方式勾破绞碎,他们再也无法沿着曾经设想过的那条路,一起安稳快乐地度过未来一段时光。

他不敢想自己的前路,也精疲力竭,不愿再对既定事实多做纠缠。现下他只好抬头直视前方,满眼里映的,只得眼前一个近在咫尺的陈宥维。

陈宥维没有哭,身处漫天含讽带刺的彩带金屑里,他依然骄傲漂亮,像一棵青松,年轻,充满无限可能。他只是眼圈红红的,眉目间挂着朦胧雾气,任谁看了都心间酸涩,想劝他不必逞强,不必非要做永远不折不弯的青松。

而邓超元也确实这么做了。他再次上前一步,送给陈宥维一个慷慨温厚的拥抱。

在今晚的喧哗人潮里,这个动作变得再合理不过。陈宥维毫无保留地接受了,整个人嵌在他怀里,整张脸埋进他的肩,他甚至能隐约感到肩上有温热湿意渗透。

邓超元抬手扣住陈宥维的背。许多话不知该从何说起,他有千头万绪万语千言,眼前却纷纷扰扰,只来回浮现新年夜里一起看过的限定烟花,秦皇岛咸咸凉凉的海风,凌晨四点的便利店,昏黄路灯下脚步一致的夜跑,还有差一点能够一起踏上的往后明亮的路。但你这样好,你当然会有很好的未来,比现在我们所能想象的更好上百倍千倍,不惧风雨,不容置疑——他想这样告诉陈宥维——我从未怀疑过这一点,如果可以的话,我希望我们在更好的地方再次相见。

最后邓超元只讷讷说,不要怕,不要紧的,加油。

但他很确信陈宥维听懂了。他短短旅途上偶遇的一阵清风,他渺小星球上唯一一朵狡黠美丽的玫瑰,此刻也许是最后一次埋在他肩头,听了他的话,发出一声闷闷的笑。

低低的声线顺着肩头泪迹一起,渗进他早已被浸湿的心脏。

你也是啊。他听见陈宥维轻轻这样说。


Fin.
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12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披荔从文狸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