饮尽那密云。

【柳铁】阑珊

*动车上摸条短平快的鱼。

*写完有点不确定是不是逆了自己cp……管他呢反正柳爷太美了prpr,想嫁(。

他倾身过来的时候,柳如丝尚未来得及反应什么。直到唇上倏忽一暖,继而轻柔辗转厮磨,她才觉出心里微妙动了一下,眼泪随即不知所措般掉了下来。

没人这样对待过她。柳如丝后知后觉地想。有些事她不去提起,并非是因为忘记,相反地,那些华灯旖旎,花影重叠,声色场里种种不见光的暗流,在她与铁林的目光相遇时,常常躲在潜意识的角落里狞笑耸动,说你看,你和他到底不是一路人。她并未觉得自己所作所为十恶不赦过,不过都是谋一条生路,可他的眼睛太干净,相形之下,总忍不住要自惭形秽。而现在却是他迫着她想起那些不愿提的事情来了,荒唐,狼藉,散乱,那是她过去对这件事的印象;而他倾身过来,颤动的睫毛末梢微微地扫过她脸颊,却仿佛是温柔的,清澈的,令人安心的了。

铁林仍在吻着她,表情几乎可以说是虔诚,双臂轻而稳地圈住她腰背。他丝毫没觉察到异常,直到感到脸上沾到一片湿意,才如梦惊醒般退开一点。“你……你怎么了?”他诚惶诚恐地问。

柳如丝摇摇头,抬手把泪抹掉。“你这样不别扭么?”她用目光示意了一下。她倚在床头,他自床沿侧身过来,的确不像个舒适的姿势。柳如丝扯了一把,铁林顺势滚到被子上,又顺势拥住了她。

他看起来有点懵,但不可否认非常欣喜,连刚才自己想问什么都给忘了个一干二净。“你好香啊,”他埋首于美人颈间,讷讷地说。

柳如丝没再搭言,自顾垂眸去看他,倒轻轻笑了一下。

这一眼转眄流睛,光润玉颜。铁林愣了有好一会儿,掉进两湾烟视媚行的桃花碧水里,一时间爬不上来。

才听见她嗔道:“呆子。”

窗外萧萧飒飒,夜雨打着芭蕉。屋子里却宁谧,一脉暖黄灯光照着靛青被面,被面上是柳如丝铺泻开来的如缎的乌发。她搂着他脖子凑过来,眨眨眼道:“诶,你到底会是不会?”

这时候逞强仿佛是晚了些。铁林还没回答,柳如丝已经仰脸吻了上去。温柔乡英雄冢,古人诚不欺我,最后他心猿意马地一闪念想道。

铁林慢慢地俯身下去。探手即触到一片软雪,半掩在丝罗的凉薄里,发着烫摇曳。乌瀑映着素月,他尝到其中最娇娆的一抹海棠红。柳如丝阖着双目,他却没有。唇齿依偎,他贴近了认真看她的脸,她的眉眼,寻常灯光下,显得出人意料的温柔。

她是孤洁的。他忽然想起刚才没问清楚的那两滴眼泪来了。其实他怎会不明白,她顾虑什么,她在意什么,只是他却不耿耿于怀。从前的赌气别扭,他早尽数忘了。纵然她说出过那样自轻自贱的话,纵然她是艳丽的,锋利的,披过华美精致却沾满尘泥的袍,那也是孤洁而柔软的一颗灵魂,应该被人好好抱在怀里,好好地看岁月安稳纤长。这些话说了,他也怕她不信,何况他还这样不善言辞,满心恋慕怜惜,嘴上半分也说不出来。

窗外雨声仿佛大了些。

柳如丝抬手攀住他的肩,面容皎洁,睫羽如蝶衣一闪,忽而又滚下两滴泪来,落进她自己的长发。铁林忍不住去揉她后脑,轻软发丝缠上他指间,又松松滑开去,带着一点湿润的凉意。他心里忽然就也浸了水般,潮湿且沉。

“不要哭了,”他轻声道,“难道你还不明白吗?”

她睁开眼睛,看见一张认真的脸。

“明白什么?”

“我们的日子还长着呢。”他说。


Fin.


-诶写完发现我家刘惜君姑娘的《醉里红尘》bgm还挺搭?安利一波hhhh


评论 ( 7 )
热度 ( 157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披荔从文狸 | Powered by LOFTER